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律检查委员会
网站首页|机构职能|工作动态|政策法规|警钟长鸣|学习园地|他山之石|资料下载|学院首页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电    话:0536-3086221
 举报信箱:
sdmyxyjjjc@163.com

 
警钟长鸣
问题“一箩筐” “四风”不能放
2018-12-10 14:00   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2016年2月2日,山东省东营市纪委监察局网站公布:东营市城市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郭凯被双开。3天后,该网站发布郭凯公款旅游典型问题的通报。不因其他严重违纪问题而忽视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的查处,郭凯案就是东营市落实这一要求的典型。

2015年11月12日,一起网络舆情,让东营市城市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郭凯成为东营市纪委的“关注对象”。根据舆情反映的问题,东营市纪委立即展开调查,经初步核查,郭凯涉嫌严重违纪。11月18日,东营市纪委常委会决定对郭凯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审查中,纪委调查人员不仅查郭凯严重违纪问题,而且不放过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在核查公司相关账目时,调查人员发现一张由东营当地旅行社开具的发票,报销附件却是培训地点为湖南的一份合同,而且合同上的签字笔迹、字体等前后不一。

通过互联网进一步比对培训机构的课程信息,调查人员发现该次培训子虚乌有。经与郭凯及相关财务人员谈话取证后,郭凯违规公款旅游的事实证据确凿。2015年2月6日至11日,郭凯借赴长沙培训的名义,到张家界、凤凰古城等景区旅游4天,未参加任何培训学习,旅游费用共6961元,全部由公款支付。

鉴于郭凯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经报市委批准,市纪委监察局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纪律规定,给予他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郭凯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或收受财物等问题涉嫌犯罪,市纪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张作霞 成延钊)

剖析警示

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强调,“对在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要深挖细查、决不放过”。各级纪检机关在贯彻落实这一要求的过程中,不仅受理、查处专门针对“四风”问题的举报线索,也在审查其他问题过程中,紧盯“四风”问题不放。

本案中,东营市纪委没有因为郭凯存在严重违纪乃至违法的事实,忽视对其“四风”问题的审查,而是通过深挖细查,挖出其公款旅游问题并予以通报曝光,充分体现纪检机关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寸步不让,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工作要求。

在正风肃纪如此高压态势下,为什么总有人以身试纪、恣意妄为?正如郭凯说的,还是侥幸心理作怪。这充分反映中央对于当前反“四风”形势的判断是冷静而清醒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远没有到松口气的时候,必须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一寸不让,久久为功,坚决打消少数人的侥幸心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坚决打赢反“四风”这场输不起也不能输的战斗。(《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18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地址: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261061)

网站维护:中共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