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律检查委员会
网站首页|机构职能|工作动态|政策法规|警钟长鸣|学习园地|他山之石|资料下载|学院首页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电    话:0536-3086221
 举报信箱:
sdmyxyjjjc@163.com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与2019年工作部署暨“工作落实年”动员大会
2019-02-25 14:42  

 

2月22日,学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与2019年工作部署暨“工作落实年”动员大会。党委书记郑立森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学太主持会议。

郑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学院党委在省农业农村厅党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荣获“2018年山东最具综合实力高职院校”和“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更加吻合。围绕省十强发展产业,调整专业设置,启动建设新农科定位下国际范式专业,专业建设水平持续提升。课程改革不断深化,实验实训条件不断改善,为学生实习实训和服务产业创造了良好条件。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更加深入。合资合作企业稳步发展,寒亭和安丘实训基地建设有序推进。校企合作育人更加深入。扎实开展集团化办学,积极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科技研发与社会服务成效显著。教研科研成果丰硕,技术技能积累平台建设取得新成效。社会培训潜力彰显。科技扶贫取得良好成效。师资队伍建设与育人质量全面跃升。组织师生参加各类竞赛,成绩斐然。获省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田径项目(大学组)比赛团体总分、金牌双第一和体育道德风尚奖。校园文化育人再上新水平。招生就业创业与国际合作交流取得新成效。在校生达到11400余人,成功举办毕业生就业双选大会,建成两岸青年双创中心。加大招收留学生工作力度,主办国际禽业发展大会,共建中国(山东)——尼日利亚农业技术培训中心,合作建立海外实训基地。大学治理能力与服务育人水平日益提升。完善制度体系,成立学院理事会,内部治理体系不断完善。信息化校园建设加快推进。全面实施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制。节约型校园建设成效显著。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与“制度作风建设年”活动。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开展廉政风险大排查。

郑书记代表党委向受表彰的部门、个人表示祝贺,向全体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表示感谢。他结合国际、国内以及省内形势和发展要求,分析了学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做好今年工作作了部署动员。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提升内涵建设发展水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聚焦“三三四六九三”工作重点,为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技术服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

聚焦创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全国文明校园、国家示范职教集团,加快内涵提升。聚焦寒亭高里农牧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基地、安丘郚山农牧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基地和体育馆建设,优化办学条件。聚焦加快推进智能校园、特色文化校园、节约型校园、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提升发展水平。聚焦职称评聘、第二次全员岗位聘用、绩效工资分配、专业改革、学分制实施、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改革,增强办学活力。聚焦优质院校项目建设、国家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建设、具有混合所有制特征的二级学院建设管理、现代学徒制、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水平、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工作、开创国际合作交流新局面、加强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重点,促进全面发展。聚焦加强一流师资队伍、高素质干部队伍、高素质后勤员工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工作落实,助推事业发展。

郑书记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使命感,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奋勇向前,奋力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而不懈奋斗。

李院长就学习贯彻郑书记讲话提出要求。各部门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和部署安排,准确把握学院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总体要求,工作主线、工作重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狠抓落实,确保今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李院长简要回顾了寒假工作,并就切实做好今年工作提出要求。要真抓实干,立即执行,积极肯干,善于安排,团结协作,互帮互助,提升高效执行能力。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开拓创新,提升学习创新能力。合理安排,超前主动,提升统筹谋划能力。要自我要求,自我监督,自我批评,提升严格自律能力。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干事创业的担当、极端负责的态度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扑下身子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张绍秋副书记宣读了《中共山东省农业农业厅党组关于表彰全厅先进个人的通报》和院党委《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院领导为获奖集体个人颁奖。李志奎副院长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省农业农村厅“工作落实年”暨干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和潍坊市“工作落实年”动员部署暨“双招双引”对外开放推进会议精神。

院领导周其虎、王金诺、林建坤出席。全院干部职工参加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18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地址: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261061)

网站维护:中共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