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律检查委员会
网站首页|机构职能|工作动态|政策法规|警钟长鸣|学习园地|他山之石|资料下载|学院首页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电    话:0536-3086221
 举报信箱:
sdmyxyjjjc@163.com

 
警钟长鸣
潍坊市纪委监委通报8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2021-12-31 08:45   潍坊市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潍坊市纪委监委通报8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市公安局原二级高级警长,市公安局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窦金光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及购物卡问题。2013年至2021年,窦金光任市公安局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多次在春节、中秋节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及购物卡。此外,窦金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2021年9月,窦金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市生态环境局昌乐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江尔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长期无偿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等问题。2019年3月至2020年10月,江尔玉任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多次违规收受辖区内企业赠送的礼品礼金,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长期无偿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供单位使用,安排企业为本单位结算有关费用等。江尔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及职务犯罪问题。2021年4月,江尔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2021年11月,司法机关依法判处刑罚。

诸城市贾悦镇原党委书记张晓升、人大主席张军、副镇长胡光文违规接受宴请并收受礼品问题。2021年7月,张晓升任该镇党委书记期间,安排胡光文组织张军等人,一同前往管理服务对象山东某物流公司负责人赵某某家中接受宴请,并收受其所送礼品。2021年9月,张晓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张军、胡光文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费用予以收缴。

昌邑市河道服务中心副科级干部陈晓东违规购置公务用车问题。2020年4月,陈晓东任该中心主任期间,在本单位公务用车编制已满且未报批的情况下,使用账外资金购买车辆用于公务,并将车辆落户在单位驾驶员名下。2020年5月,陈晓东曾因其他违纪问题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2021年7月,陈晓东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违规购买车辆上缴相关部门。

昌乐县营丘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王俊片片长张云鹏违规接受宴请、收受礼金问题。2020年12月,张云鹏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某村负责人宋某某宴请。2021年2月,张云鹏在家中宴请片区工作人员及村负责人,违规收受参加宴请人员礼金。此外,张云鹏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0月,张云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高密市政务服务中心现场勘察科科员方荣跃、荆世友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1年7月,方荣跃、荆世友对辖区内某汽修厂进行行政审批业务现场勘察后,当日中午接受该厂负责人孙某某宴请。组织调查期间,违规吃喝费用主动上交。2021年10月,方荣跃、荆世友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临朐县政府资金绩效评价中心工作人员王忠勇、山旺泉矿泉水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白兴港公款旅游问题。2019年7月,王忠勇任临朐县山旺泉矿泉水有限公司(国有公司)董事长期间,与白兴港借到河北正定公务出差之机,到景点旅游并将门票费用在公司报销。2021年10月,王忠勇、白兴港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费用予以收缴。

诸城市桃林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套取资金违规发放补助问题。2020年12月至2021年6月,该所虚开发票套取资金为聘用工作人员违规发放补助。王荣作为该所所长,负有直接责任。2021年11月,王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补助予以收缴。

上述典型问题,有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有的长期无偿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有的使用账外资金违规购置公务用车,有的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有的借公务之机公款旅游,有的套取资金违规发放补助,有的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暴露出个别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对纪律规矩缺乏敬畏,对违规违纪心存侥幸,不收敛、不收手,我行我素、顶风违纪,反映出“四风”问题禁而未绝,由风及腐风险仍然存在,必须一抓到底、久久为功,必须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

“四风”和腐败同根同源、互为表里,腐化堕落往往肇始于小事小节的失守。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以上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认识到“四风”问题往往是丧失原则、破纪破法的开始,自觉严守纪律规矩、不逾纪法底线,慎小事、拘小节,带头反对特权、弘扬新风正气。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从严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强化政治担当,扛牢抓实主体责任,坚持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政治定力,充分发挥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聚焦突出问题、坚持纠树并举,既严查严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顶风违纪问题,严防严治收送电子红包、“一桌餐”等隐形变异问题,又巩固完善制度机制,针对反复发生、普遍存在的“四风”顽疾,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同类问题统筹谋划,持续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元旦、春节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必须盯紧守牢、寸步不让,要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严防隐形变异、反弹回潮,推动化风成俗、形成习惯,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18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地址: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261061)

网站维护:中共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