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律检查委员会
网站首页|机构职能|工作动态|政策法规|警钟长鸣|学习园地|他山之石|资料下载|学院首页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电    话:0536-3086221
 举报信箱:
sdmyxyjjjc@163.com

 
警钟长鸣
潍坊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021-12-27 18:44   潍坊市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潍坊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青州市工信局对铸造企业转型升级工作推进不力问题。2020年以来,该局推进铸造企业转型升级行动迟缓,未按要求完成提升改造工作,且在后期加快提升改造过程中方法简单、措施不当,造成不良影响。刘宏作为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1年8月,刘宏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寒亭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陈程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问题。2020年9月,陈程任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服务站站长期间,对区委巡察反馈的违规发放福利问题整改落实不力,未明确整改工作责任人,后续调度不到位,且离任时也未就问题整改进行交接,至2021年8月市委巡察时,该问题仍未整改完毕。2021年11月,陈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昌乐县卫健局医政科工作人员崔兆杰核减乡村医生信息工作流于形式问题。2016年9月至2020年12月,崔兆杰在发放老年乡村医生补助工作中负责核减人员信息,期间未正确履行职责,未对基层卫生院提报的人员死亡信息进行认真审核,未及时进行核减,致使补助持续发放,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9月,崔兆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诸城市舜王街道环保所报送材料弄虚作假问题。2021年4月,该环保所在报送环保有关材料时,套用其他单位材料编造本单位培训资料并上报,造成不良影响。王瑞胜作为该所副所长,主持环保所工作,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1年5月,王瑞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临朐县东城街道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负责人井元泉处置违法问题线索作风漂浮问题。2021年3月,井元泉在接到某企业违规倾倒工业垃圾问题线索后,未到现场处理,也未及时向街道分管负责人及上级主管部门报告,仅通过电话联系涉事企业自行清理,导致该企业再次将垃圾违规倾倒至他处,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5月,井元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昌邑市北孟镇初家上疃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陈聚来、村会计苗增国在核定小麦种植面积工作中不作为问题。2021年初,陈聚来、苗增国未按要求对村民自报年度小麦种植面积进行核实,导致上报面积不真实,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8月,陈聚来、苗增国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典型问题,有的工作履职不力、把关不严,有的脱离实际、弄虚作假,有的流于形式、敷衍应付,有的措施不实、拖沓低效,有的作风漂浮、消极懈怠,是工作作风“不严、不真、不细、不实、不快”的典型表现。究其原因,在于初心使命、宗旨意识不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不振,纠偏祛弊、精准施策的本领不足。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以上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认真检视反思,从思想上、行动上做起改起,扎实改进作风、干出实绩。

作风关系事业成败。作风建设既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必须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从严从实,一抓到底。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持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聚焦作风领域突出问题,有力有效深入整改,弘扬严肃严格、求真较真、细致细究、务实扎实、高效快捷的工作作风,凝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持续跟踪问效,以强有力监督推动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升,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来源:潍坊市纪委监委网站)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18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地址: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261061)

网站维护:中共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