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律检查委员会
网站首页|机构职能|工作动态|政策法规|警钟长鸣|学习园地|他山之石|资料下载|学院首页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电    话:0536-3086221
 举报信箱:
sdmyxyjjjc@163.com

 
警钟长鸣
顶账白酒变福利 任性干部受处分
2018-12-10 13:59   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违纪问题通报

2016年6月17日,山东省莱芜市莱城区纪委通报了凤城街道办事处董花园社区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董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谷文堂因违规发放节礼,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事件回顾

时间追溯到2014年中秋节前夕,山东省莱芜市莱城区董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谷文堂在居委会办公室对着商户租赁村集体门面房顶账的酒水发呆。如何妥善处置这些酒水呢?谷文堂左思右想,忽然目光定格在台历上,他瞬间有了主意。再过几天就是中秋节了,平时社区“两委”成员起早贪黑干工作不容易,何不给大家发点福利,体恤一下他们?发放节礼尽管是中央和各级明令禁止的,但不是公款购买的应该没问题。再说,这种事放在全国就不值得一提,谁会注意到呢?谷文堂主意已定,但觉得还不够稳妥,决定提交社区“两委”成员集体表决。最终,根据谷文堂的提议,社区“两委”成员讨论决定,将商户租赁村集体门面房顶账的白酒10箱(每箱价值180元)作为中秋节福利,发放给包括谷文堂在内的10名社区“两委”成员和工作人员。

●查处经过

收到群众反映谷文堂违规发放节礼的信访举报后,莱城区纪委迅速启动初核程序,后进行立案审查。

调查组在信访初核的基础上,通过外围取证,基本掌握了谷文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发放节礼的事实。调查组坚持快查快结,加快调查取证、谈话进程,仅用5天时间就完成了对谷文堂违纪事实的认定。

在铁证面前,谷文堂对违纪事实签字认可,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反省。根据调查结果和谷文堂的认错态度,凤城街道办事处党委给予谷文堂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其退赔违纪款项。

“教训深刻啊!纪律是硬杠杠,不容半点随意和侥幸!”被查处之后,谷文堂后悔不已。(嬴纪宣)

案例点评

纪律高压线不能触碰

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地狠抓落实,党风政风为之一振,社风民风为之一新。然而,仍有一些党员干部心存侥幸顶风违纪,该案就是其中一例。

谷文堂在明知违反有关纪律要求的情况下,依然以出租集体门面房顶账的白酒作为中秋福利发放给社区干部,更应严惩。

“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无论是村居干部,还是国家公职人员,要时刻铭记公款姓公,不能以任何理由贪占或者违规处置。同时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做到用权不任性,三思而后行。(张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18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地址: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261061)

网站维护:中共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