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律检查委员会
网站首页|机构职能|工作动态|政策法规|警钟长鸣|学习园地|他山之石|资料下载|学院首页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电    话:0536-3086221
 举报信箱:
sdmyxyjjjc@163.com

 
他山之石
济南大学纪委:“线上+线下”齐发力 引导毕业生党员扣好“第一粒扣子”
2021-09-07 14:53   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第一次走进廉政教育馆,馆内的每一件实物、每一个真实案例都给我上了很好地一课。我考取了选调生,即将走上工作岗位,一定不忘初心、抵住诱惑、守住底线,脚踏实地干好工作,多为当地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近日,济南大学政法学院毕业生党员刘懿晴在参观完山东省廉政教育馆后深有感触地说。

日前,济南大学组织部分2021届毕业生党员赴山东省廉政教育馆开展学习教育。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实物展示和图文视频,毕业生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这是该校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的一个缩影。

为增强毕业生党员的纪律规矩意识,引导他们扣好廉洁入职“第一粒扣子”,济南大学纪委开展“廉洁教育进校园、廉洁文化进课堂、廉洁自律进头脑”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全力推动廉政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线下多样教育,处处浸润。精准聚焦毕业生党员群体,成立廉政教育讲师团,精心打磨专题授课教案,制作专门教学课件,讲师团围绕什么是党的纪律、党的百年纪律建设的历史脉络、党的百年纪律建设的基本经验、身边违纪违法案例、毕业生要严于律己等五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线上专题教育,时刻在线。该校纪委专门对青年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经常碰到的违纪“高发点”进行清晰“标注”,通过微信公众号向毕业生党员专题推送党的纪律建设史、年轻党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在线观看纪委录制的“知纪守纪,扣好入职第一粒扣子”网络课程等方式,让廉洁教育能“随身携带”“时刻在线”。(济南大学纪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18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地址: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261061)

网站维护:中共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