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律检查委员会
网站首页|机构职能|工作动态|政策法规|警钟长鸣|学习园地|他山之石|资料下载|学院首页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电    话:0536-3086221
 举报信箱:
sdmyxyjjjc@163.com

 
他山之石
山东工商学院纪委: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督查
2020-11-03 16:11 山东工商学院纪委  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山东工商学院校园内“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光盘行动 拒绝‘剩’宴”这样的宣传横幅格外醒目。

山东工商学院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监督首要职责,督促学院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研究部署学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建设节约校园”工作。深入后勤管理处、团委、学生处等相关部门,开展面对面、点对点调研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督促相关部门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

“山东工商学院饮食服务中心第一时间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到生产、加工、服务全过程,提供“半份、小份、适价”服务,坚决防止浪费。此外,后勤管理处还加强用电用水、日常耗材管理,倡导环保理性低碳生活方式,倡议师生做弘扬时代新风的示范者。”山东工商学院分管后勤工作的副院长龙希利说。

同时,学校纪委不断在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上下功夫,深入校园、餐厅、宿舍开展专项检查,对发现的个别窗口菜品搭配不合理,剩菜剩饭较多以及外卖点餐浪费较多等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建立整改台账限期整改完成。下一步,学院纪委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对发现浪费严重的典型问题严肃查处、通报曝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18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地址: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261061)

网站维护:中共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82号